前一篇,我們己經引入了 SDK,接下來,要做的事情是帳號密碼認證。若還沒看過,請先參考前篇完成引入SDK 的部份
http://shenfive.pixnet.net/blog/post/220664811-%E4%BD%BF%E7%94%A8-firebase--with-swift%2c--%EF%BC%881-%29%EF%BC%8C%E7%B0%A1%E4%BB%8B%E8%88%87%E5%AE%89%E8%A3%9Dsdk

我們要在這兒做幾個事情:

文章標籤

shen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Objective C/Swift 的 portocol 其實就是 Java 的 interfaces.

portocal / Delegate 其實就是在實作 interfaces, 幾乎沒有不同

 

文章標籤

shen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這篇是用來記錄我使用 Firebase 的測試與初步感想,時間為 2016年,10月,使用 XCode 8+ Swift 3  分享給大家參考。

寫 APP 是件有趣的工作,但相對來說,要成就一個 APP 也要相對的多方面了解各種 IT 技術。一個典型的應用,至少要整合一起網路資源,甚至要寫後台,和跨平台的運作。所以需要 Android , iOS, BackEnd, UI  等多種技術能力,但一旦人多,成本和協調都是不小的問題。所以新進的,低成本的創業人,往往只能做單一系統,沒有後台的 APP,但是這種 APP 往往長不大,也不太能知道成果。

文章標籤

shen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Lcture 1

建議另開視窗看

開始

文章標籤

shen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如何學 iOS 開發?你可以花錢上課,買教材自己 K, 上線上課程,但最具官方教學的仍是史丹佛的 iTunes U 課程。但問題是對 iOS 開發初學者,甚至之前沒有開發經驗的人來說,它的進度實在太快了,若一個章節的項目跟不上,後面就亂了。很明顯的,它並不容易,特別是非英語系國家的人。

只有 18 個小時要講完 iOS 開發,這本來就是個難題,

前幾年第一次看,看了幾篇,實在發現追不上去,最後還是花錢上課,但回頭來看這個教學影片,發現的確是有抓到最重要的項目,所以在實際開發語言轉換成 Swift 語言之際,重新看一次今年的版本,順便做些筆記,分享給大家,特別是正在努力看這些影片的人

shen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編寫物件導向的程式,都有類似的概念,就是對自已或父類別做為發送訊息(使用方法)的對像,在 Obj-C 中,用了兩個字來執行這個概念  self 與 super。

 

簡單的說:

文章標籤

shen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幾乎每一支 APP 都需要記錄一些基本的設定。當然你可以自己建一個結構體,把內容一一設定,再設一個DB 或 plist 檔存起來,不過那太麻煩了。因為 Cocoa 內建了一個預設處理這些設定的Object,叫做 NSUserDefaults下面介紹一些基本的用法。

要使用這個 Object 很簡單,用 standardUserDefaults 這個 method 即可取得

    NSUserDefaults *userDefaults=[NSUserDefaultsstandardUserDefaults];

shen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Beacon 的話題最近很熱門,但大家開發都因為買不到 iBeacon 而作罷。其實你不一定要買到實體 iBeacon,實際上可以用 iPhone4, iPad2 或 iPodtouch 來做 Transmitter 就可以了。

把 iPhone 當 Transmitter 的現成 APP 很多,在 APP Stroe 找一下就有了,我們還是來談一下 iBeacon 的基礎吧。

入們幾件事

shen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在 iOS 6 時,要隱藏 status bar 只要

[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].statusBarHidden = YES;

就可以了

但在升級 iOS 7 後,就不 Work 了。

shen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  麻煩給個讚吧!

 第一個上架的作品  第一個收費作品  表象系統Free版  
Game9x9   Icon-144    Icon@2x    
    這是一本提供給想學 iOS 開發的Blog,想有系統的介紹如何寫 APP ,如果有能幫到其他朋友,那是再好不過了,

我是   申潤五  shennewno@gmail.com  

Danny Shen

shen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