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 APP 功能要求愈來愈多,利用下方 Tab 的應用程式是一個好方法,但這種方法在超過四個時,就有點小了,如果要六個以上的話就不太可能了。所以現在比較流行的方式是改用類似FB APP 的左側滑動式選單的方式。

Sample Code 如下:S039.zip - Google Drivedocs.google.com

要自已打 Code 的人,請自已建立一 icon_menu.png 約 44x44 的圖示 

文章標籤

shen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 • Jay
  •  

    您好,目前這個API已失效,
    請問有其他的API可以替代嗎?
文章標籤

shen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賣 APP 是一件有趣的事,目前兩支程式一支免費,一支收費。

免費的已經上架快兩周了,約下載快兩百次,最令我意外的是有很多我完全沒想到的地方有人下載.........土耳其,印度,南非,突尼西亞,西班,以色列,丹麥等十幾個我從未想到的地方,都有數個下載,讓我見識到 APP 的力量。

shen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這而指的是點 (Point) , 而並非像素, 實際解析度通常是它的四倍,所以一般解析度會用浮點數計算,而不是整數

元素 iPhone 4S(或更早) iPhone 5
整個畫面 320×480點 320×568點
狀態欄(電信公司等)  20點 20點
有狀態欄的畫面 320×460點 320×548點
上方Navigator欄 44點 44點
Nav工具欄圖標 高達20×20點(透明PNG)
(下方)標籤欄 49點 49點
標籤欄圖標 30×30點(透明PNG)
Text欄 31點 31點
有Nav的畫面 416點 504點
有下方標籤的畫面 411點 499點
Nav和標籤的畫面 367點 455點
直鍵盤(英文) 320×216點 320×216點
橫鍵盤(英文) 480×162點 568 X 162點
啟動APP圖片  640×960點 640×1136點

文章標籤

shen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某些原因作一些地圖相關桯式,但只有地址沒有經緯度時,就很麻煩,還好 Google 有提供類似的服務,地址轉經緯度的 JSON

用自已的地址取代下面中地址的部份,就可以得到地址的 JSON 了.

文章標籤

shen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這些文章是來自於 www.cocos2d-iphone.org 的英文文章,我有修整一些內容,或部份附上原文未譯的連結,細節請參考原出處

 
 

課程目標

 
文章標籤

shen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這些文章是來自於 www.cocos2d-iphone.org 的英文文章,不必要的文字我有修整(如有關XCode 3 的說明),細節請參考原出處


歡迎加入 Cocos2d for iPhone的世界!


文章標籤

shen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相信很多人已經開始在使用 XCode 4.2 與 iOS功能了吧!其中我最喜歡的功能之一就是 ARC (Automatic Reference Counting)。簡單的來說,ARC 就是可以讓你以後不用再擔心那邊要 release,哪裡又得 retain 了 ;而由編譯器在編譯的時候自動幫你偷偷加上去,所以你的程式碼裡面也不可以有 release,retain等。這個功能可以說是讓人又愛又恨。愛的是從此可以擺脫 Memory leak 的問題了,恨的是有很多第三方的 Library 幾乎都還沒有轉換爲與 ARC 相容的程式碼。

    當然你也可以自己改,不過有時候看到一大堆紅字,心都涼了一半了,還改嘞!給XCode幫你改嘛,有時候又直接跟你說它改不了,自己手動改唄。所以很多人一定很希望部分程式碼使用 ARC 但部分程式碼則維持原來的方式,也就是可以在程式碼內使用 release,retain 等方法的呼叫。真有這麼便宜的事嗎?還真有嘞!不過在 XCode 4.2 中並沒有一個很明確的地方可以設定,所以知道的人也不多,好在谷歌兄什麼鬼東西都找的到,試用過後覺得很不錯用,特與大家分享如下:

文章標籤

shen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NSTimer 是一個常用的物件,用來處理定期持續執行的事情。比方說倒數計時器。

NSTimer 使用上要特別注意它的生命周期 以免還沒執行,Timer 就消失了,或 ViewController 都 Dismiss 了,它還在計它的數。

文章標籤

shen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1. 最簡單的用法

 

UIAlertView*alert = [[UIAlertView alloc]initWithTitle:@"提示" 

文章標籤

shen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