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很多人已經開始在使用 XCode 4.2 與 iOS功能了吧!其中我最喜歡的功能之一就是 ARC (Automatic Reference Counting)。簡單的來說,ARC 就是可以讓你以後不用再擔心那邊要 release,哪裡又得 retain 了 ;而由編譯器在編譯的時候自動幫你偷偷加上去,所以你的程式碼裡面也不可以有 release,retain等。這個功能可以說是讓人又愛又恨。愛的是從此可以擺脫 Memory leak 的問題了,恨的是有很多第三方的 Library 幾乎都還沒有轉換爲與 ARC 相容的程式碼。

    當然你也可以自己改,不過有時候看到一大堆紅字,心都涼了一半了,還改嘞!給XCode幫你改嘛,有時候又直接跟你說它改不了,自己手動改唄。所以很多人一定很希望部分程式碼使用 ARC 但部分程式碼則維持原來的方式,也就是可以在程式碼內使用 release,retain 等方法的呼叫。真有這麼便宜的事嗎?還真有嘞!不過在 XCode 4.2 中並沒有一個很明確的地方可以設定,所以知道的人也不多,好在谷歌兄什麼鬼東西都找的到,試用過後覺得很不錯用,特與大家分享如下:

1. 選擇專案,此時會出現專案設定畫面。
2. 選擇你的 Target,並切換到 Build Phases 畫面。
3. 找到 Compile Sources 這個畫面,然後選擇你要設定不使用 ARC 的程式碼
4. 按下 Enter 鍵後,會跳出一個視窗要你輸入東西,在裏面輸入 -fno-objc-arc 就可以了。


螢幕快照 2012-11-26 下午3.14.01  



轉自小馬兄的分享

arrow
arrow

    shen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