緣起

文章例表
http://shenfive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list/3140665

事情是這樣的,我本身是一個 Objective-C 開發人員,工作雖然與 iOS 開發相關,但卻不是專職在 Code上,對我來說,興趣的成份大於工作的需要。在 2014 年首度聴聞 Swift 發表時,就己知這是一條必走的路,也試者去看一些 Swift 相關書藉。其網路上資料不少,正確一點的說法其實是資料太多,但對己經學過Objective-C的人來說,看資料是有點無趣的,因為在 Swift 的教材資料中,大多是針對程式開發初學者,或者是其他領域進入的人,有很多 iOS 重覆的概念會覺得有點過度重覆而有跳過的想法,但許多觀念就穿插在其中,又要回頭去一大段文件中,找出Objective-C沒有的概念,實在浪費時間。

 

所以有寫這篇文章的想法,只強調轉換語言時需特別注意的項目,而不會只有說明語法,而要讀者自己體會與以往的差異,希望能幫到像我一樣轉換跑道的人。

撰寫對象

本書撰寫的主要目的為提供一個己經有Objective-C 撰寫經驗的人,轉向Swift 時,可以用來閱讀與參考用,若尚未有Objective-C 的人,有部份的內容很可能看不懂。本書的範圍只限於語言本身,但有必要時,會以一些 iOS 的範例做為參考所以閱讀者必需要有 iOS macOS 開發經驗,不會陳述太細節的程式開發技巧,但特別會強調Swift Objective-C 的差異性。

 

學習方法

因為只談到語言,建議是使用 XCode 開啟一個 PlayGround 來學習,

Mac 不在身邊,或任何原因,要使用Windows Linux電腦的話,可以打開 IBM提供的 Swift Send Box 網站來學習,但部份案例,仍以 XCode Apple 官方版本為準

Swift Send Box 網址:

https://swift.sandbox.bluemix.net/#/repl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en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