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而講的是物件導向的基本概念,而最重要的概念就是下面這幾個 


【Class 類別】
【Instance Variable 實體變數】
【Instance 實體】 
【Method 方法】


分別說明如下
 
 
類別 (Class) 是一個事物的藍圖與工廠,用來設計一個東西的特性/功能與生產實際的物件
 

有了 Class 我們就可以利用我的們設計藍圖,來製作物件了。我們可以對一個類別下指令說生產一個車,產出來的【車】就是實體,也就說,請類別建出來的東西就叫實體 (Instance) 或物件(Object)。實體建立後,必需存放在記憶體中,再利用一個指標變數來指向它。

舉個例子,如果我們設計一個車的類別,除了取名以外,可還要設計一些特性,如顏色,最大乘客數等,別外還有一些狀態,如速度,排檔位置等。諸如此類的特性我們叫它【實體變數】或屬性(也有人稱為成員變數)。

Method 方法是對一個類別或實體的能力的描述,比要注意的事是,類別中包括了車的工廠與車子本身的能力與特性,有些能是對類別的描述,有些是對實體,例如【製造一台車並做成紅色】就是一個類別方法,【加速】就是一個實體方法。

請參考本分類中相關說明。
arrow
arrow

    shen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