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某些原因作一些地圖相關桯式,但只有地址沒有經緯度時,就很麻煩,還好 Google 有提供類似的服務,地址轉經緯度的 JSON
用自已的地址取代下面中地址的部份,就可以得到地址的 JSON 了.
http://maps.googleapis.com/maps/api/geocode/json?address=新北市平溪區十分街51&sensor=false

shen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 
這些文章是來自於 www.cocos2d-iphone.org 的英文文章,我有修整一些內容,或部份附上原文未譯的連結,細節請參考原出處
 
 

shen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螢幕快照 2012-12-01 下午4.02.06
這些文章是來自於 www.cocos2d-iphone.org 的英文文章,不必要的文字我有修整(如有關XCode 3 的說明),細節請參考原出處

歡迎加入 Cocos2d for iPhone的世界!

shen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螢幕快照 2012-11-26 下午3.14.01
相信很多人已經開始在使用 XCode 4.2 與 iOS功能了吧!其中我最喜歡的功能之一就是 ARC (Automatic Reference Counting)。簡單的來說,ARC 就是可以讓你以後不用再擔心那邊要 release,哪裡又得 retain 了 ;而由編譯器在編譯的時候自動幫你偷偷加上去,所以你的程式碼裡面也不可以有 release,retain等。這個功能可以說是讓人又愛又恨。愛的是從此可以擺脫 Memory leak 的問題了,恨的是有很多第三方的 Library 幾乎都還沒有轉換爲與 ARC 相容的程式碼。
    當然你也可以自己改,不過有時候看到一大堆紅字,心都涼了一半了,還改嘞!給XCode幫你改嘛,有時候又直接跟你說它改不了,自己手動改唄。所以很多人一定很希望部分程式碼使用 ARC 但部分程式碼則維持原來的方式,也就是可以在程式碼內使用 release,retain 等方法的呼叫。真有這麼便宜的事嗎?還真有嘞!不過在 XCode 4.2 中並沒有一個很明確的地方可以設定,所以知道的人也不多,好在谷歌兄什麼鬼東西都找的到,試用過後覺得很不錯用,特與大家分享如下:
1. 選擇專案,此時會出現專案設定畫面。
2. 選擇你的 Target,並切換到 Build Phases 畫面。
3. 找到 Compile Sources 這個畫面,然後選擇你要設定不使用 ARC 的程式碼
4. 按下 Enter 鍵後,會跳出一個視窗要你輸入東西,在裏面輸入 -fno-objc-arc 就可以了。
 

shen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螢幕快照 2012-11-19 下午4.07.10
NSTimer 是一個常用的物件,用來處理定期持續執行的事情。比方說倒數計時器。
NSTimer 使用上要特別注意它的生命周期 以免還沒執行,Timer 就消失了,或 ViewController 都 Dismiss 了,它還在計它的數。
 
 

shen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螢幕快照 2012-11-13 上午12.34.03
1. 最簡單的用法
 
UIAlertView*alert = [[UIAlertView alloc]initWithTitle:@"提示"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message:@"這是一個簡單的警告框!" 

shen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螢幕快照 2012-11-10 上午4.24.46
因為程式本身的吸引力沒這麼大,如果不是小眾的產品,免費還是一個很好的方案,如同看電視一樣,收費的節目通常來說要非常專門,所以.....從免費的開始。首自從 Google 的 AdMob 開始試吧!

其實 AdMob 不是唯一,更不是收入最好的,如果有興趣,可以試試很多不同的廠家,特別是如果你以中文為文的APP, VPon 就是一個不錯的廠商,或者 Apple 自家的 iAd。
原則上來說,ADMob 對小型開發商並不友善,但網路上它的資料最多,除非你已有無敵的全球性APP,不然其他廠商的服務會比較合適。

shen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螢幕快照 2012-11-05 下午11.18.40
@literals 是 XCode 4.4.1  之後一種資料型態簡化的寫法
就如以往的 NSString 產生的方式,我們可以用 @““  的方式來產生之外,NSNumber, NSDictionary, NSArray  都可以用類似的方式產生
先看一下 NSString 的寫法,要產生一個 NSString 我們可以這樣寫
 

shen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螢幕快照 2012-11-05 下午5.20.58
在上一篇 AutoLayout 簡介中,我們透過 Interface Builder 自動建立了 constraint,而 constraint 就是 autolay out 的基礎。其實 constraint 也是可以手動建立的。
如果我們不是用 IB 而是用程式化的方式建立之簡介中的案例,我們可以寫一段程式在 ViewController 的 loadview 中,如下:
 

shen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是Bolt Creative 創始人 Dave Castelnuovo 的分享原文:這兒
滿足客戶需求,實現永續經營
在早期,我的第一個 APP ,我學到了回應社群的力量。有人給了我們一星級審查我們的遊戲,主要是抱怨它沒有存檔功能。

shen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是Bolt Creative 創始人 Dave Castelnuovo 的分享原文:這兒
建立社交網絡
 

shen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是Bolt Creative 創始人 Dave Castelnuovo 的分享原文:這兒
 
您需要有一個引起眾人注目的公式

shen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Blog Stats
⚠️

成人內容提醒

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。
若您未滿十八歲,請立即離開。

已滿十八歲者,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。